我想做鸽子蛋~

手癌!脑残!此人有病!!

[苏靖]错错错.01(ABO)

※故事发生在梅长苏回金陵城不久,走向却已经完全不同,纯粹脑洞,。


正文分割线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梅长苏看着面前站的那人,心中虽然波澜起伏、百感交集,脸上却不动声色,只是细细凝神煮着拨动着火炉。


寒冬腊月,寒风刺骨。偶有雪花飘入室内倏尔化为水点。两人只不言语,气氛略有些冷淡。只是这屋里弥漫着一股似有似无的梅香,甜腻中又带点苦涩,倒是让人舒服得有些昏昏欲睡。


良久,萧景琰起身,冷淡而客套的行礼道:“居然不知道先生,与太子和誉王都有交情,还真是失敬啊。”


梅长苏心中仿若针扎,一别十三载,面目全非,纵使相逢亦不识。他放下手中茶杯,正色还礼道“太子和誉王并不是我的朋友,他们只是想招揽我。“


“那么先生,是想选太子,还是誉王呢?“萧景琰闻言不屑嘲讽道。


梅长苏稍稍闭了闭眼睛,脸上象带上了一副面具般毫无表情。指甲嵌入肉中,一阵酸楚漫上心头,这才睁开眼直视萧景琰,目光如炬,“我想选你,靖王殿下。”


“选我!哈哈,选我?那先生可就太没有眼光了,你选我能做什么?”萧景琰目光中充满了狐疑,语声却不带有任何的温度。


“就是因为无论他们谁得到帝位都不奇怪,我才不想选他们的。单凭我一己之力,将一位谁也想不到的人送上宝座,这才显得出我麒麟的本事啊,不是吗?”梅长苏自嘲道。


萧景琰并未回答,他只是细细凝神注视着梅长苏,许久许久,才开口:“可惜…你来的太晚了…“


“靖王殿下?“梅长苏不解。什么太晚了呢?正欲追问,却听得门外忽然由远及近传来众人的奔跑声,声音整齐而有力,又有佩剑相撞的金鸣之声,恐非普通人,应是侍卫。


梅长苏原以为是靖王的手下,却见萧景琰面带冷笑。又听得门外战英传来一声怒喝:“靖王殿下在内,谁敢擅闯。”


门外侍卫纷纷跪地,只两个领头的齐齐喊道“靖王殿下恕罪。静妃娘娘抱恙,恭请殿下回宫。”两人说完互相恨恨对视了一眼。


萧景琰闻言竟有一丝惝恍。门外战英忙推门而入,上前搀扶。门口跪着的人见状大喜,正欲服侍着离去。却见萧景琰脚步一滞。


静妃病了?可为何来寻景琰的是太子和誉王的人?什么太迟了?明明这些年一直关注着金陵的动态,眼前却疑云重重,心中委实觉得蹊跷。现下一片混乱,刚刚又未取得景琰的信任。正踟蹰时,却见景琰回头嫣然一笑。


刹时间,梅长苏仿若看到了朵朵红梅争相开放,熠熠生辉,摇曳在雪域。梅长苏再也支撑不住,眼前一黑,晕厥前只剩下一个念头,他的景琰,怎么可能,会是,坤泽。



评论(31)

热度(2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